养儿子,一定要把他养成“会认怂”的男孩。
除此之外,什么勇敢、坚强、不吃亏,都是有选择的品格。
为什么?
因为“认怂”是一个男孩最高级的修养。
动不动就跟同学打架你喜欢吗?
动不动就在外面逞英雄你怕不怕?
玩得好好的,因为一句气话就要跟人玩命,你慌不慌?
男孩的好胜心就是火药桶,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炸出什么祸。
脾气比本事大的男孩非常可怕。
假如一个孩子,在外面受了委屈,从来不会好好沟通,动不动就用拳头解决问题,动不动就在家里摔门砸东西,你觉得他以后能过得好吗?
胆子大没有用,力气大没有用,不吃亏没有用,嘴巴厉害也没有用。
动不动就挑衅,动不动就失控,动不动就把矛盾升级成冲突的男孩,他绝对不是一个省心的孩子。
懂得认怂,知道避开锋芒,能用脑子解决问题而不是用脾气的男孩,才是真的厉害。
反正我是认为要学会“认怂”的。
你呢?
你还觉得男孩子“不吃亏”是好事吗?
……
《七绝.教子悟》
年少何须逞锋芒,
知谦懂退自安康。
一时意气皆虚妄,
识让方为少年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