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什么是大国?再富足,再强大,可一直忍让,一直退缩,其他的大小国家不侵略你,侵略谁

什么是大国?再富足,再强大,可一直忍让,一直退缩,其他的大小国家不侵略你,侵略谁?晚清就是这样,民国是这样,但有了毛主席后,就不一样了......
 
地盘大、人口多、有钱就是大国?根本不是,晚清有钱吧,民国也不算穷,可为什么被列强欺负了几十年,因为他们只会忍,只会退,别人就觉得你好拿捏。
 
晚清那时候,朝廷看着挺大,家底也厚,可对外从来都是软骨头,列强打过来,第一反应不是打回去,是赶紧求和,割地赔款,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几千人就打进北京,烧了圆明园,朝廷不敢吭声,只能签条约赔钱。
 
八国联军两万兵力,就把十几万清军和几十万义和团打得落花流水,慈禧直接跑了,事后还说要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民国的时候,还是老样子,蒋介石一心忙着内战,对日本的侵略一味妥协,九一八事变,日本占了东北,他不抵抗,寄希望于国际调停,华北危急,他还是退让,签《塘沽协定》,让日本一步步蚕食中国领土。
 
那时候的中国,看着是个独立国家,其实在列强眼里,就是块肥肉,谁都能咬一口,你富足又怎么样,你强大又怎么样,不敢还手,就只能被欺负,因为弱国无外交。
 
有了毛主席之后,一切都变了,新中国刚成立,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可面对列强,毛主席从来不让步。
 
美国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威胁中国安全,毛主席果断决定抗美援朝,用简陋装备对抗美军,打了三年,把美军打回三八线,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不好惹,后来美国军机入侵我国领空,毛主席下令坚决打,击落击伤三十多架美机,狠狠打击了美国的嚣张气焰。
 
面对苏联的威胁,毛主席也从不低头,苏联陈兵百万在边境,想压中国妥协,毛主席直接部署防御,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狠狠教训了苏联,不管是美国还是苏联,不管是大国还是小国,只要敢侵犯中国主权,毛主席就敢坚决反击,不惹事但也绝不怕事。
 
现在很多人说,要低调,要忍让,要顾全大局,可看看历史就知道,一味忍让换不来和平,只会让别人得寸进尺,大国不是靠忍出来的,是靠打出来的,是靠敢亮剑、敢护着自己的老百姓出来的。
 
晚清再富足,民国再强大,没有骨气,就只能被欺负,而有了骨气,有了敢对抗强权的决心,哪怕一穷二白,也能成为真正的大国,让全世界都不敢轻视。
 
历史从来不会骗人,也不会偏袒谁,你敢守底线,别人就敬你三分;你一味退缩,别人就欺你七分,这就是大国的道理,也是历史给我们最实在的教训。
 
以上部分内容是小编个人看法,如果您也认同,麻烦点赞支持!有更好的见解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方便大家一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