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筷子就不能吃饭了吗?那这人得饿死多少回呀?
用勺子不行吗?用叉子不行吗?
粉丝“桔梗”说,好多手机都没有舞台光模式。
所以呢?
就拍不出来,暗黑背景的照片了吗?
这不对吧?
我觉得有必要捋一下这个顺序:
首先,
舞台光模式是苹果的叫法。华为叫小剧场光。
不过无论叫什么,拍照原理都一样。
就是给你把背景抹黑了,假装是你拍出来的一样。
说白了,这个模式就是给不会拍照的初学者用的。
其次,
舞台光模式,虽然是苹果的叫法。但是,苹果手机也不是一直都有这个模式的。
至少,在老乔活着的时候,就没有。
我记得iPhone4S就没有,5S也没有。
那又怎么样啊?
我照样用这两个机子拍出黑背景的照片啊!
再往前倒腾倒腾,
没有苹果手机的时候,我们用相机也能拍摄出黑背景的照片啊!
苹果手机问世,也没多少年啊!
咱们应该明白——
首先是因为有了黑背景的照片。这种拍照效果,招人喜欢。
但是,不会拍照的……他拍不出来。
所以,为了方便那些,
想当大厨又不会做饭的。
手机厂商们才会捣鼓出来这个功能。
和方便面一样。
只为果腹,没有营养。
要是说,因为手机里没有这个模式,就拍不出来黑背景的照片了……
只能说,
技术太差。
这和离开筷子就不会吃饭,是一个道理。
换成勺子就不会了?
舞台光模式,其实就是一个傻瓜模式。
懂摄影的,谁会依赖傻瓜模式拍照呢!
想要成绩,就得学习。
摄影又不难。
走心,就能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