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印度裔加拿大评论家公开批评中国驻印大使就是“典型的官僚,不诚实”(图一),这句话份量不言而喻。
一位深耕岗位、真诚沟通交流的驻外人员,一心推动彼此友好往来,没想到反倒被印度裔加拿大评论家扣上官僚、不诚实的帽子,这番言论实在太过片面。
仔细琢磨就能发现,这位评论者本身对故土有着复杂情绪,带着偏见看待问题,评价自然很难做到客观公正。
单凭主观印象就随意指责,既看不到对方的付出,也无视客观事实,这样的评判根本站不住脚。
国与国之间的交往,本就需要相互尊重、理性看待,靠片面之词和无端指责,只会制造对立,毫无积极意义。
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但说话总得守住底线、尊重事实。
不知道大家又是如何看待这种带着偏见的评价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