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1944年,洛阳城被日军占领,日军长官上坂胜把3万多国军官兵关押在西工兵营,他们

1944年,洛阳城被日军占领,日军长官上坂胜把3万多国军官兵关押在西工兵营,他们遭到了非人的折磨,12年后,沈阳特别军事法庭公开审判日本战犯,上坂胜这个罪恶的名字,又摆到了全中国人面前,该算的账,一分都少不了!
 
西工兵营原本是袁世凯、吴佩孚时期的旧兵营,日军占领后直接改成战俘收容所,这里条件极差,囚室拥挤不堪,几个人挤在狭小空间里,吃喝拉撒都在一处,每天只有两顿粗粮,还掺着沙子,不少人饿到浮肿,日军随意打骂战俘,稍不顺心就拳打脚踢,甚至动用酷刑,很多人没熬过虐待就死在了集中营里。
 
这个集中营的名字,就来自日军指挥官上坂胜,当时他担任日军第59师团第53旅团少将旅团长,一手主导了洛阳战役和战俘处置,集中营的管理和虐待命令,全是他下达的,在他的纵容下,日军不仅虐待战俘,还经常把战俘拉出去做苦役,修工事、搬物资,干不动就直接杀害,罪行罄竹难书。
 
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上坂胜作为战犯被苏军俘虏,押往苏联关押,这一关就是11年,直到1956年,苏联把这批战犯移交中国,上坂胜才被押回国内,接受中国人民的审判。
 
1956年6月9日,沈阳特别军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包括上坂胜在内的8名日军战犯,这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在自己国土上独立审判侵华战犯,法庭上摆着的,全是上坂胜侵华罪行的铁证。
 
庭审中,当年集中营幸存者、受害人家属纷纷出庭作证,讲述战俘被虐待、残杀的惨状,面对一桩桩、一件件确凿证据,上坂胜无从抵赖,当庭认罪,他在最后陈述中承认,自己犯下的罪行比起诉书指控的还要多,是滔天罪行。
 
法庭最终宣判,上坂胜因指挥侵略战争、虐待残杀战俘和平民等多项罪行,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从1944年洛阳沦陷,3万国军战俘被困集中营,到1956年沈阳审判,时隔12年,这个双手沾满中国人鲜血的刽子手,终于受到了正义的惩罚。
 
这段历史不该被遗忘,洛阳西工兵营的残垣断壁,沈阳审判庭的庄严宣判,都在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侵略者的罪行永远不会被掩盖,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以上是小编个人看法,如果您也认同,麻烦点赞支持!有更好的见解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方便大家一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