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的蔬菜批进价格和销售价格一样,还能挣钱吗?
昨天6月14号下午偶遇了一个好朋友(很长时间未见),姓姬,1965年生人, 20多年前(2001年左右下岗买断)他和媳妇骑着三轮车在早市开始尝试卖蔬菜。
两个人都非常能吃苦(在早市起大早经营10多年),靠在早市卖菜供孩子上了大学。
清清楚楚记得当年好朋友两口子说过的一句话: 〝当时卖蔬菜多少钱进的就多少钱卖”。
我问他,那还挣钱吗?
两口子告诉我,当时都是为了保持蔬菜的新鲜,往蔬菜上洒水,挣的都是那个水钱。(看样子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秘密)
一晃20多年过去了,他俩也领退休金了,也随孩子一起到江西定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