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话研读下面这个物件,用南通各地方言怎么说?南通话、金沙话应该都叫“粪箕”,其正字应该是“畚箕”,但儿时同学也有读“本箕”的。把东西扫进粪箕的动作,南通话叫“奔”,例如:“把灰奔进粪箕的时候要轻点,不然灰会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