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两个人平等对话的时候,你可以自由表达,那个时候不一定能表达的出来,表达出来不一定会记录上去。
任何一个,逻辑几乎是固定的,循循善诱的方式,让你把那些东西说出来,甚至他想要的,然后从前中后来反推,而且本身一个强势一个弱势,你所有说的东西都要有后面的证据支撑,才有可能立得住脚,把他想定死你的东西,拿这个东西给他推翻掉。
所以从来不会教当事人撒谎,不是我会畏惧,这里面有多大的法律风险,而是靠撒谎本身就过不了这个关,真正资深一点的,只会让你根据现有的证据,去构建出一个狭义的真相,而且这个真相是对你有利的,这就够了,而且这是真实的,你才不会忘记细节才对的上,不会出现前后矛盾,而这里面怎么样才能逻辑自洽、前后连贯、形成闭环,只能通过模拟、反复提问、反复的验证,来达到稳定的叙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