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中年大叔在外漂泊打工将近20年,最后几乎身无分文一无所有地回到了山东农村,父母也是在2007年下半年从东北吉林的一个大山沟里搬过来的,搬回山东快20年了,以种地为生。我在南方漂泊了五,六年,也没有混出个名堂来,前几天天刚从新疆乌木鲁齐回来,这一次还差点挂在新疆,具体怎么回事一会儿在跟你们聊,在新疆只玩了四天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回农村大约10来天了,看到父母老了白发苍苍,还在农村种地,我的内心五味杂陈,他们在农村扎根了一辈子,种了一辈子的地了,面朝黄土背朝天,到老了还没有享受儿女的清福。父母到老了也没有闲着的时候,我回来好几天了,去了两趟三大棚了帮父母干活,父母每天凌晨3点左右起来摘黄瓜,我起来去厕所,发现院子里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父母又走了,也没有叫醒我,我知道他们去大棚里摘黄瓜了。这一茬黄瓜估计剩不了多少了,也快要结束了拔掉了。父母下半夜就走了,我却睡得死死的,没有听到任何动静,也没有听到院子里的动静,老年人觉少,现在年轻人觉真多,晚上睡得晚早晨起来的也晚,在农村不少老人五点多天刚亮就起来了。我回农村每天早晨6点就醒了,睡也睡不着啊。
说实话我这一次回农村也是做好了准备,不像以前从南方回来时,在家里待个两三个月就走了,这一次我回农村不一定出去了,回来了在农村也不可能0收入啊,也不去广东打零工了,跟老爹老妈也不方便要钱。现在广东比往年还要热,也不去广东了,热的受不了,我这个年龄在城市里在职场中已经是老年人了,回农村我依然还是青年,在农村,我父母70多了还在种地,我 40 多岁了在国内的职场里已是老年人了。其实在回农村之前,我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人生计划,目前看来这个计划很难实现。我老爹说了,他都70多了,今年还要干一年大棚蔬菜,可能是担心我管理不好大棚不会干。进入夏天以来,现在大棚里的蔬菜也不好卖了,蔬菜价格越来越便宜了,黄瓜才卖1块多,2块钱一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