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怀念
我先问大家,你们有没有一个很熟悉的场景,在乘坐电梯的时候,有一个语音亲切的提示,不要倚靠扶梯,不要看手机……有没有?有的请举手。🙋🏻♀️🙋🏻♀️
我还是会怀念没有手机的年代,为什么呢?
你们看啊:
第一:以前没有手机的时候,无论什么时候,一家人吃罢饭,没事都围坐在客厅看电视,或者聊天。聊得嘻嘻哈哈,一家人热闹得很。
但是,自从有了手机以后,特别是有了智能手机以后,每个人吃饭的时候,嘴里塞着饭,眼睛看着手机。
就算不看手机的,心里也在想着刚才刷的那个视频好搞笑啊……。
第二:大人小孩都不会做低头族。
有人走路看手机,撞在了电线杆上,或者踏进了水沟里,狗屎上……包括我自己眼睛,因为看着手机,差点撞电线杆子上……
第三:无论文化高低,都会写信,家里有出去打工的,或是出门在外的,都能铺开信笺,写上几段话寄回家。寄信虽然慢,但那信纸上慢慢都是温情,是家人与家人之间纽带。一封信可以保存很多年。
而现在的人会写信吗?会写信的有几人?
恐怕很多年轻人,连写信的格式都搞不清楚吧?
有些年轻人,出去打工,有心的,隔几天会给父母打个电话。
没心没肺的,一年半载电话都不会给父母打一个。因为他们忙着打游戏。
第四,没有手机的年代,人们不会熬夜,至少不会天天熬夜耍手机。特别是有了短视频之后,很多人晚上半夜还在看短视频。这是最总要的一条。熬夜最伤身体。熬的是生命,不是夜❗
很多年轻人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家,最忙的就是熬夜打游戏。如果遇上放假,通宵打游戏。
现在的年轻人身体素质为什么茶?
熬夜熬的!
第五,有些人走路在看手机 骑车,开车眼睛都定在手机上……诸如此类的事情多不胜数。很多开车或者骑车出事的,都是因为看手机走神……
我有现实为例,我的堂侄女,晚上正在开车的时候,因为看手机走神,在红灯口子追尾了前面的宝马车。而她的车本该续保,她忘了。而保险到期时间,就在她追尾宝马车当天…………
而就是她这一走神,赔了十几万……
这就是手机给她带来的危害。
当然,这不能完全归咎于手机。
但要是没有手机,她在开车时,势必就不会去打晃晃了?
我认为,她自己有百分之八十的责任,另外百分之二十的责任就该归咎于手机。
第六,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深刻体会到了的事实,有手机以后,我们每个人的视力下降了很多。
为什么?看手机看的呀!
而我的父亲和姑妈,他们八十多岁高龄,眼睛视力还非常好。因为他们一辈子没看手机。虽然看电视,但是电视屏幕大,也有一定的距离。
而手机的屏幕小,距离近,对眼睛视力的杀伤力很大。
第七,手机造成了多少孩子荒废了学业。
多少家长在为了孩子戒掉手机而伤透了脑筋?
前些年,风靡一时的,一些帮孩子戒手机瘾的机构,把很多孩子弄去后,用武力解决, 致使很多青少年造成身心伤害。
这件事闹得很大。
这些所谓的帮助孩子戒手机瘾的机构,其目的不过就是为了赚钱,哪里有什么实质性的办法,让一个深陷网络游戏的孩子戒掉那些瘾呢?
而实际上要让孩子戒掉手机瘾,首先还是我们大人要以身作则。
你自己都成天盯着手机,孩子肯定会有样学样。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嘛!
以上种种,看起来是手机的罪过。
然而,事实上是我们自己没有自控力。
世间万物,有利有弊。
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但同时,我们要很好的把控和利用这些高科技产品。
它既可以让你沦陷,也可以成为你看见世界的窗口,和学习的工具。
就看你怎么去利用。
回到最上面的问题,在没有手机之前,人们在任何场合,是不是都没有听见过这种温馨的语音提示?提示我们在上电梯时,要小心,不要盯着手机看,以防出意外。
下面的图片是我再说赶公交车,出站时看见的,几乎每一个人在走路的时候,都在低头玩手机,而没有看路。
这种场景在如今的大街小巷太常见了。
我上面说过,其实手机无过。
是我们人类自己不会控制,让一部小小的手机把我们人类控制了。包括我自己。
我得重新审视我自己,管控好自己的时间,与手机保持一定的距离,把身体健康和与家人沟通放在第一位。
与大家共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