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换杜兰特来的目的是什么?这个赛季直到现在结束,我都在试图搞明白这个问题。
也许在火箭管理层看来,阿门是球队的未来核心,杜兰特只是来帮忙过度的。
就像当年纽约在得到布伦森后,没过多久就交易走了太子巴雷特,换来了顶级3D侧翼OG。之后一个赛季又送走了和布伦森不适配,吃球权的兰德尔,换来了可以打无球、防守更好的唐斯。
可是问题是,布伦森在纽约打了一个赛季后,你能看出来他明显是比巴雷特、兰德尔更好的球员。而阿门,你现在敢说他就是比杰伦·格林、阿尔佩伦·申京更好的球员吗?
甚至可以说,他对于球队整体来说,是比贾巴里·史密斯、塔里·伊森更好用的拼图吗?
阿门对于火箭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他真的有能力可以承担起复兴球队的重任吗?
至少从过去的这个赛季看,我在阿门身上几乎看不到这种可能性。
杜兰特已经38岁了,火箭是不可能围绕杜兰特建队的,杜兰特只是火箭基础体系上的一个上限提升点。杜兰特的硬解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你让杜兰特当爹又当妈,那真的不现实。
那现在谁是火箭的基础体系?是阿门吗?阿门可以吗?他未来可以吗?
如果火箭愿意围绕阿门建队,那就应该围绕他搭配空间阵容。如果火箭还在寻找核心,那当初干嘛要交易来杜兰特呢?
所以说啊,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火箭在去年一度认为阿门可以,所以送走了“碍事”的格林,换来了真超巨杜兰特。但是经过一个赛季以后,管理层发现高估阿门了,球队的上限或许因为杜兰特的到来而提升了,但是球队的下限几乎完全丢失了。
火箭可以在赛季中逆转别人,但是也可能会被任何球队逆转。
在季后赛没有杜兰特的比赛中,阿门的确成为了全队效率最高的球员。但是看看比赛内容你就会发现,围绕阿门为核心的比赛,球队的比赛呈现内容,看上去根本就不像是一个篮球队。
阿门赢得了全队最高的数据,但是球队几乎被一个残破的湖人横扫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