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脚步越来越近,自家亲手包的粽子早早安排下锅,满满一盆翠绿鲜亮,棱角规整,看着就满心欢喜。今年没打算多包,只裹了十几个,浅尝应个节气就足够。[大笑]
嘴上天天把减肥挂在嘴边,忌口甜食、严控主食,计划执行得信誓旦旦,可年年到了端午这一关,次次破功。软糯油润的粽子实打实成了我减肥路上绕不开的绊脚石。内心一直在反复纠结挣扎:一口都不吃,过节少了仪式感,端午的韵味直接淡了大半;忍不住吃上两个,糯米黏性大、热量高,不少肉粽还重油重糖,吃完立马心生懊悔,担心几天的节食运动全都白费。[大笑]
外面售卖的粽子馅料五花八门,甜粽豆沙蜜枣绵密,咸粽五花肉油香四溢,自家包的用料实在,香气更浓。过节讲究的就是一份人间烟火,没必要对自己太过苛刻。打算浅尝一两个解解馋,浅尝辄止不贪多,既留住端午独有的节日温情,也尽量不给减脂计划添太大负担。生活本就张弛有度,节日小欢喜不该被减脂计划全盘剥夺,适度满足口腹之欲,日子才能过得舒心自在。[比心][比心][比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