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尽半生温柔经营婚姻,人到中年才明白,靠谁都不如好好依靠自己!
人到中年,回头看看走过的路,真的满心感慨。
年轻的时候,我总把婚姻当成人生的全部,把家庭和另一半当成这辈子最大的归宿。我耗尽所有温柔,收起自己的脾气,收敛所有棱角,一心扑在日子里。
家里的大小琐事我事事操心,老人孩子悉心照料,凡事都先迁就家人、体谅伴侣。那时候傻傻觉得,只要我真心付出、用心经营,日子就会稳稳当当,有人相伴,一生安稳无忧。
大半辈子就这样围着家庭打转,慢慢弄丢了自己。我习惯性依赖,遇事习惯性退让,总以为人心都是相互的,付出就会被珍惜,真心就能换真心。
可熬过柴米油盐的琐碎,经历过无数次的失望和委屈后,我终于幡然醒悟。婚姻从不是人生的避风港,任何人都靠不住。
人心会变,热情会淡,再深的情分,也抵不过日复一日的平淡与敷衍。你事事周全,未必有人懂你的辛苦;你处处包容,未必有人珍惜你的付出。
人到中年,终于活通透了。这辈子最靠谱的靠山,从来不是伴侣,不是家人,唯独是自己。
往后余生,不再卑微付出,不再过度迁就任何人。好好爱自己,好好赚钱,好好养生,把留给别人的温柔和时间,全部收回给自己。
心态放平,情绪稳住,独立清醒,好好生活。唯有自己强大安稳,余生才能万般皆安。中年婚姻感悟 女人一定要爱自己 人生通透 婚姻生活 中年女性心声婚姻相处感悟 婚姻扎心感悟 中年婚姻相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