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科创再迎大幅反弹,但个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虽然老登没咋亏损,但对这轮市场的判断

科创再迎大幅反弹,但个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虽然老登没咋亏损,但对这轮市场的判断却实实在在地打脸了。老登股的下半场还没来,啥时候来,可能是明天也可能是下个月…
之前预测本周一二是关键的十字路口,也预想到了科创会杀回马枪,但说实话,这种强度的反弹没想到,这是明天不过了吗。看来还是低估了抱团资金的疯狂程度。每天5+%的涨幅,甚至20%涨停比比皆是,这诱惑很少有人能持续忍得住,相信今天肯定有人割肉老登追进科创了。
无所谓对错,能挣钱就是硬道理。这里也不想劝大家了,如果能够做到令行禁止,战胜人性,行情掉头时果断清仓,科创应该还能挣些钱的。
下面是今天科创涨停的前几家公司,屏幕有限,只截图到这前10家。有趣的是,这些有着高估值、高成长预期被资金看好的“高科技”公司,无一例外的,人均薪酬(含社保)都未超过20万元,且很多只有12、13万元,不得不感叹我们的高科技人才真的很便宜。我们大A的科技牛就是靠这些薪酬水平的人撑起来的。市盈率为负可以靠画大饼补上,人均薪酬却无法作假。至于科研投入个人没有查,感兴趣的大神可以查下年报,一看便知。
但话说回来,挣钱就是硬道理,人也只能挣认知以内的钱,个人的认知只能匹配老登股,不能与资金同向,只能说认知还不够。此文与老登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