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价值,被极度的夸大了。为什么?不是说“读书没用”,也不是说“不读书反而更好”。如果“读书”本身就是你的目的,用来放松、陶冶,那也没有问题。但如果,“学习”才是目的,“获取知识”才是目的。那么,读书这种“手段”,其实有点被神圣化了。网页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