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当年咱们打败了越南,从凉山地区撤军以后,越南人反而讲,是他们打跑了“侵略者”,他们才是战胜国!
仅仅在中国部队从越南撤军三天后,越南方就高调举行了胜利庆祝大会。大会上人山人海还挺热闹,越南军方不仅仅有部队游行的仪式,还向民众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武器,还有所谓的战利品。最最气人的是,他们还把俘虏拉出来展示给民众看。那些受伤的战士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缠着绷带,让人推出来给民众围观,简直就是耻辱!明明是他们打输了,咱们的人都打到距离他们的首都河内仅几十公里之遥,明明是咱们饶了他们一回,可是他们居然说他们赢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