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日本最贴合的一句中国老话~“病急乱投医”。
不知各位发现没有,日本现在把全球所有国家都能当成朋友,除了中国。哪怕是被他们制裁的俄罗斯和恫吓过的朝鲜,都能让高市早苗放下身段报以和煦春风的微笑,唯有在对待中国时,高市早苗和她的内阁成员几乎都一致保持倔强和警惕的目光,为什么?呵呵,因为三个字-话语权!
在西方社会的固化认知里,也包括日本,中国始终保持中低端制造大国身份是最符合他们切身利益的,没有核心竞争的担忧,只发挥向他们无限制输血的功能,永远以滋润西方为己任该多好啊。可没想到中国卧薪尝胆几十年厚积薄发在国际上一跃当先。美国慌了是觉得受到挑战;日本慌了是因为亚洲话语权正在丧失。这些年美国都干了啥不用说,全世界谁不门清?日本火急火燎要解禁和平宪法的束缚,还不是害怕话语权落到中国被清算后账。自从高市早苗上台,不去管国内经济低迷民生维艰,先狂飙军费支出四处乱窜搞横纵联合来威吓围堵中国。很多人都说,日本狗急跳墙会像旧军国主义时期发动冒险偷袭战争,如果放在十年前,他们可能敢这么干。今天,他们真不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