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明白了人是怎么吸取别人能量的,当一个内心不健全、缺乏的人需要得到肯定时,他会以外在反应来维持自己的自恋,通过施加言语和手段打压、贬低你,他的自恋通过迫使你屈服和打击你而得以满足。
一旦自恋得到维持,他的自我认可也会大幅提升,从而增强他的能力,但当他的自恋遭遇危机和挑战,内心不稳时,他会再次使用手段来扰乱你的心态,迫使你承认他的卓越,这样他的自恋再次得以维护,他的内心也重新稳定下来。
被吸取的人会不断被打压、贬低,甚至当他刚刚做了一件出色的事情,树立了一点自信和喜悦时,对方会毫不留情地贬低他,说服他相信这只是巧合,他是弱者,需要依赖对方,在这个过程中,他的自信又被吸干了。
自恋者会持续通过打压他人来巩固自己的自恋,而被吸取者通常缺乏主见,易受他人影响,这种循环不断反复,导致自恋者越来越好,而被吸取者则越来越糟。
这种关系存在于各种关系中,可能是父母、伴侣、朋友、上级、亲戚、同事等,这种隐形的伤害极为严重,务必加以辨别和警惕。
能量的转移是真实存在的,这并非言过其实。
转自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