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说我自己吧,79年属羊的,今年48岁,每天晚上吃过晚饭,稍微看会书,基本上20点就开始睡觉了,可是一到夜里面就醒了,之后就这样反反复复,一会睡着,一会醒来,最后早上六点钟实在睡不着,就起床了。
我相信到了我这个年纪的人,应该不止我一个人睡不着吧......问题来了,为啥人随着年纪的增长,会越来越睡不着觉呢?
有人说,是因为年纪大了,活动量小了,晚上就不觉得累,故就睡不着。也有人说是因为年纪大了,各方面功能都退化了,睡觉的意愿也就越来越少了。
我觉得吧,还是因为这三点:
一,压力太大
来自生活,工作,家庭三座大山的压力,时时刻刻都压得我们这帮上有老下有小的中老年人喘不过气:
孩子的补课费,来自公司的裁员传闻,家庭开销,父母的身体......基本上眼睛一睁,就是三个字:钱钱钱!
钱从哪里来?
工作越来越辛苦,工资却是越来越少,跑外卖,跑滴滴跑不过年轻人,想去兼职又没啥真本事——
试问,这样的我们如何睡得着觉。
二,身体原因
因为年轻时的透支:熬夜,加班,应酬......熬垮了精力,熬坏了身子,年纪大一点,一到床上就是各种疼,各种不舒服,哪睡得着?
三,银行存款
常言道:家有余粮,心中不慌。可看着银行账户中躺着的几万块钱,心中只有一天比一天慌:
万一我生病了怎么办?这点钱还够医院塞牙缝的。
万一孩子结婚要买房买车怎么办?这点钱什么都办不成——
你说,我怎么睡得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