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大A什么时候脱离4000点的引力?7个月前,到4000点的时候,我写了关于400

大A什么时候脱离4000点的引力?7个月前,到4000点的时候,我写了关于4000点的感概:

这轮始自大金融,兴于大科技的牛市,毕竟还要承继于传统基础产业,这样才能基础牢固,稳步向前。如果厚此薄彼,就不能长久。

人工智能赶超美国,股市赶超美国,无可厚非,但也不要丢了我们的强项。因为我们人口比美国多,底子也不一样。

我现在仍然坚持这样的观点。

7个月了,还在4000点打转悠。为什么?

我认为,核心原因就是科技的极致抱团。为什么抱团?就这点资金,有多少水活多少面。增量资金不够,拉动不了所有板块,那么就挤在业绩最确定的赛道。

越抱团,别的板块越不行,越不能反哺科技,“盈利裂口”越大,科技受到的反噬越大。这就是结构性行情的底层逻辑。

什么是结构性行情?一小部分涨,并且,进三步退两步。为什么退?没有强大的底座和强大的压舱石,走不稳啊。

很多人为新经济超过了传统经济鼓与呼,殊不知,不是新经济太强大了,是因为传统经济衰退了,下行了,新经济又处在发展时期,二者相遇,不是同向的相遇,是相向的相遇。不是互相促进,不是相互提携,而是此消彼长。

这样健康吗?资本市场是这样,实体经济也是这样。科技的发展,非要以牺牲传统产业为代价吗?

我听过一次课,老师讲新质生产力超过了地产、白酒、银行代表的旧经济,A股估值要重新瞄定了,估值中枢要上移了。

我呸!

新质生产力如果没有旧经济做压舱石,估值中枢上移的了吗?新旧经济一起发展,一起上行,才有中枢的上移,新的上,旧的下,中枢怎么可能上移,我这样的理解没错吧?

什么时候旧经济在资本市场修复了,什么时候A股就脱离4000点了。

7个月了,我还在写4000点,谁的悲哀?那些大基金,你们的责任和义务呢?

喜欢的,同意的,点赞+关注,一起在评论区聊聊~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民交流 市场资金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