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视频里看到王昱珩说:“我就是觉得人好讨厌,人好坏!我跟人建立不了连接,我就跟其它的万物产生连接,尤其是动植物。”
我听他说完这些话,禁不住哈哈笑出声来。这哥们儿当了我的嘴替,其实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年少时活泼开朗,青年热情张扬,中年一下沉寂了,像变了个人似的。从曾经的热闹里抽离,开始喜欢独处。害怕别人来打扰自己,确切说不喜欢人。当过去的热情被一点点消磨,能搭上趟的人越来越少,眼光越发挑剔。以其说是挑人,还不如说是自保。累了,不想跟人瞎扯了。
只有置身于自然环境中,赏景听风听雨,听一切自然的声音,最使我愉悦。好像我懂它们,它们也懂我,互不干扰。
研究心理学的人说,这是高敏感人群。我承认自己中年是属高敏感群体。前半生又属什么群体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