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吾族哥们骗人的还有吗?三十年前大街上就有。有一吾族模样的人在街边卖梨膏糖,一中年男子问咋卖?对方说三块。(那时,人们觉得每斤三块,价格合宜。)中年男子让切一斤,结果人家切了一斤半,说是四十五块。你咋算的?人家说一两三块。这时,他知道上当了。他说不想要了,人家手持长刀逼过来,眼睛死盯着中年男子的眼睛说:“你敢?”我见状就说:“你有45块就买了吧!”持刀人见有人介入,并劝人买他高价货就收起了长刀。中年男子说:“我只有三块。”他想用三块钱了事。我说:有多少钱买多少东西就行了吧?人家用刀子切了一小块,中年男子给了三块钱走开了。三块一两,在三十年前是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