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0-0闷平佛得角。
其实,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和法国0-0战平刚果或者马里差不多。
因为,佛得角很多球员,就是西甲,西乙,还有其他欧洲二级联赛,就是小一号的西班牙。
0-0的结果,和中国一队踢苏超,鲁超,湘超没什么两样。
这样一比较,是不是心里就平衡多了?
深层次的原因,就是西班牙王者气质不足。
大家看,西班牙,英格兰,还有葡萄牙,荷兰,球迷不少,实力不弱,但是总是给人一种距离超一流强队差一口气的感觉。
西班牙2010年靠着控球和运气,加上荷兰决赛不给力,遂使得竖子成名。
这么说它,是因为英格兰一样的尿性,1966年战胜德国夺冠,那时候没有门线技术。
西班牙强在哪儿?
中场控球,前锋一直不怎么好用。尤其是新世纪以来,西班牙前锋总是名气大于实力。
直观的反映,就是巴萨和皇马,这次皇马没有一个球员入选西班牙队,巴萨的亚马尔年少成名,名不副实。
不过,开头降一下温度也好,要拿冠军得踢八场比赛。慢慢调整状态,未必不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