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第三次来长沙了,来长沙有一种食物是必须吃的,那就是臭豆腐,而且必须是火宫殿的臭豆

第三次来长沙了,来长沙有一种食物是必须吃的,那就是臭豆腐,而且必须是火宫殿的臭豆腐。臭豆腐并非长沙独有,臭豆腐分南派北派,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出品,长沙火宫殿是南派臭豆腐的发源地,广州的大街小巷同样很多南派臭豆腐摊档。其实不管是南派还是北派臭豆腐我都不喜欢吃,但偶尔尝尝也不反对,不过在广州街头我从不吃臭豆腐,特别是前几年报道说臭豆腐是厕所炮制的见到臭豆腐我都唯恐避之不及更别说吃了,但来了长沙不同,毕竟长沙火宫殿的臭豆腐毛主席他老人家也来吃过,相信它的出品有保证,当然几年才来一次长沙,吃一次臭豆腐也要隔好多年呢。今晚来的依然是火宫殿牌楼即火宫殿总店,就是当年毛爷爷曾吃过的那一家。火宫殿现在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适合比较正式的宴会餐厅,一部分是以小吃(小份量)为主的类似快餐店,我们进了比较正式的宴会准备来个大餐,服务员见我们只有两人建议去隔壁的小吃店吃,说都是她们餐厅出品的,两个人可以多品尝几个美食。进了餐厅,已经有不少食客了,估计旺季都需要大排长龙等位的。两个人一气呵成点了十几道菜,还在外面买了一瓶小酒,菜上得很快,估计很多都是像广州茶楼喝茶一样点心都已经在笼子里准备好了,食客一点就可以上桌了。眼宽肚窄,吃撑了,根本吃不完,小吃被我们吃出来满汉全席九大簋的感觉,几十元可以吃饱的硬是点了二百多元,重油重盐重糖重辣,偶尔吃一次半次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