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研究发现Hugo最合适的发展模版可能是OG,手动统计了一下体测和比赛数据,可以看出无论是静态天赋还是比赛方式,二者都有相似的地方。
另外,他们所处的环境也比较相似,OG新秀赛季所处的猛龙是当季东部冠军,相对而言OG得到的机会更多一些,不过两人大体上的职责差不多:空切、防守、空位投篮、转换进攻、保护篮板。
Hugo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来也很清晰,下赛季需要提升的重点还是投射,只有交出稳定的投射表现才有相应的上场时间,但我觉得常规赛这一点问题不大,Hugo新秀赛季的投射水平比大部分预想的要好太多,夏天苦练一定会有成果。
开发持球能力对于Hugo来说是看起来比较难,因为他虽然能少量运球,但协调性和反应方面比较差,展现出来的就是选择的动作没啥问题,但球很容易脱离控制范围。OG在新秀赛季脑子就比较清楚,他也没什么发起挡拆的权限,但直线冲筐和转身上篮动作都很娴熟,技术的实用性很高,而且他很会利用自己的身体,特别是一些背转身的footwork看着就很灵,而这些是Hugo比较少展现出来的,我觉得除了技术成熟度的差距外,自信心上也有一些差距。
粗鄙点说,Hugo是一个“心里有b数”的年轻球员,这不是坏事,常规赛很少看到他在场上连续犯错或者犯致命的错,但另一方面也限制了他的成长速度,如果我们单论处理球这个大概念,其实Hugo是合格的,他给内线喂球和外线转移都做得不错,而且他不冒险,你几乎看不到他跳传、大范围横传或者长甩,可能是欧洲青训体系出来的,在处理球方面非常谨慎。
他在防守端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球员,会出现在意想不到的位置,会盯着对手动作提前起跳拦截传球,会观察对手跑位卡传球路线,这些都是天赋,但进攻端就差点意思,可能就像他说的,他在适应NBA,适应美国篮球,还需要一些时间。
如果想成为OG这样水平的球员,Hugo肯定需要努力,但OG也是从绿叶一步一步打出来的,每年进步一点点,最终成了舞台中心的那个人,我觉得Hugo也能做到。
雨果冈萨雷斯凯尔特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