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生活,就避免不了酸甜苦辣;既然是人生,就避免不了人情冷暖。
我兜里有钱,自己在家煮碗面吃。这个时候别人出去吃喝玩乐,我不会羡慕,因为我知道我也可以,只是选择没有去而已。
但如果我没有钱,就只能煮碗面吃。这个时候看到别人出去吃喝玩乐,我肯定会羡慕。同样都是吃面,有钱不想花和没钱只能凑活,完全是两码事。
就像我有存款,哪怕天天骑自行车上班,看着别人开轿车,我也不会觉得自己可怜,因为只要我愿意,我也买得起。
说到底,成年人的生活里,所有的从容和不卑不亢,都是源于兜里有没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