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经常做的预制菜,方便又好吃
早上去熟人那里买了一只母鸡,老板说这个是养了一年的母鸡,20块钱一斤,这个鸡4斤80块钱。
天热了真的懒得顿顿蹲厨房,我现在也爱这么干,不管是烧鸡还是烧肉,一次做够两三顿的量,分装好塞软冻层,吃的时候拿出来热个十分钟就能上桌,比点外卖快多了还放心。
真不是我吹,大份烧的菜就是比小份的香,整只鸡熬出来的鲜气,半只鸡根本烧不出那个味儿,红烧肉也是,多烧点肉香都沉在汤里。
现在好多人一听见预制菜就抵触,其实这种自己在家做的分装菜也算预制菜啊,干净又卫生,还合自己口味,可比外头卖的工业化预制菜强百倍,特别适合家里人口少,又不想顿顿做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