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南坊人士,今年70岁,算不算老人不清楚,但是,我是农民
我这一辈子走南闯北,少年去黑龙江讨生活,壮年回临沂老家,种地、摆地摊、干泥瓦匠、开饭店啥都干过,没啥文化还总爱练字剪纸、写点小感想,日子过得也算充实。现在家里条件好,儿孙孝顺,本来在家捣鼓点爱好就能安稳养老,可我就是闲不住。
看着身边同龄老伙计都还在外头打工挣钱,我在家待着总觉得别扭,怕旁人说我年纪不大就躺平靠孩子养,索性也跟着找了个活干,才干一天就累得晚饭都吃不下,才真切觉得自己是真老了。
别一看到农村老人出来打工就觉得是生活所迫,好多都是忙活了一辈子闲不住,或是抹不开面子不想被人说闲话,各家情况不一样,多理解比啥都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