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俄罗斯军舰向英国舰艇开火。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一艘俄罗斯舰艇已在英国水域出

俄罗斯军舰向英国舰艇开火。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一艘俄罗斯舰艇已在英国水域出现数周,该舰曾为一些影子油轮护航。周一下午,英国皇家海军两艘河级近海巡逻舰尾随俄罗斯舰艇穿过英吉利海峡,俄军舰艇在周二向英国舰艇鸣枪示警,而英国人的反应仅仅是确认无人受伤。

巧合?骗鬼呢。

你前脚刚扣了人家的油轮,后脚人家的军舰就开到你家门口鸣枪,这要是没关系,那什么叫有关系?英国军方这装傻充愣的本事,倒是跟他们的海军实力成反比。

说白了,俄罗斯这是在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英国:你扣我一艘油轮,我就让你整个海峡都不得安宁。你不是喜欢在别人家门口耀武扬威吗?行,我也来你家门口转一圈,还顺便开两枪,让你尝尝被人堵门的滋味。

这可不是俄罗斯第一次这么干。2021 年那会儿,英国海军 "保卫者" 号驱逐舰跑到克里米亚附近海域搞事,俄罗斯直接实弹警告,还往英国军舰航线前面扔了炸弹。当时英国也是嘴硬,说那是俄罗斯在演习,不是针对他们。

结果呢?后来英国自己的机密文件泄露,证明他们就是故意去挑衅的,脸都被打肿了。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英国每次挑完事,挨了揍,还要嘴硬说 "不是针对我",这心理素质倒是挺过硬,就是脸皮太厚了点。

再说这艘 "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 号,那可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主力护卫舰,满载排水量四千多吨,带的导弹能打几百公里。就这么一艘大舰,在英国的家门口晃悠了好几天,英国海军只能派两艘河级巡逻舰在后面跟着。

河级巡逻舰是什么水平?满载排水量才两千吨左右,连导弹都没有,主要武器就是一门小炮。让这种船去盯俄罗斯的主力护卫舰,说难听点,就跟让个骑自行车的去追开汽车的,除了在后面吃灰,还能干啥?

英国皇家海军曾经可是 "日不落帝国" 的海上霸主,现在混成这样,说出去都丢人。

航母漏水、驱逐舰趴窝、核潜艇出不了港,整个海军能拿得出手的舰艇没几艘,连家门口的事都搞不定,还满世界跟着美国到处挑事,这不是自不量力是什么?

更有意思的是,俄罗斯这招 "敲山震虎",不仅打了英国的脸,还顺便给其他想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国家提了个醒。

你看,法国之前也扣过俄罗斯的影子油轮,结果怎么样?俄罗斯的军舰照样在欧洲的海域来去自如,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想给谁警告就给谁警告。

那些跟着美国起哄的国家真该好好想想,美国离欧洲隔着个大西洋,真出事了,美国能第一时间过来救你们吗?英国就是前车之鉴,扣了一艘油轮,结果被俄罗斯堵在家门口鸣枪,美国除了说几句 "我们支持英国" 的空话,还干什么了?

英国现在肯定也后悔。本来想在 G7 峰会前露一手,显示一下自己对俄强硬,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油轮是扣了,可俄罗斯的军舰直接开到家门口了,还开了枪。接下来怎么办?是继续硬着头皮再扣一艘,还是认怂收手?

要是再扣一艘,俄罗斯指不定还会干出什么事来,到时候就不是鸣枪这么简单了。要是收手,那之前吹的牛就全破了,国际上的脸往哪搁?

斯塔默现在估计也头疼。上台之后一直想在对俄政策上表现强硬,结果第一次动手就碰了个硬钉子。英国民众要是知道,自己的首相为了出风头,把国家拖进这种危险的对峙里,不知道会怎么想。

说到底,英国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总觉得跟着美国,就能在全球横着走,就能随便拿捏别的国家。可时代变了,现在的俄罗斯不是当年的苏联,现在的英国也不是当年的日不落帝国。

你有本事扣人家的油轮,就得有本事承受人家的反击。要是只敢挑事,不敢承担后果,那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别到处惹是生非。不然下次俄罗斯再来,可能就不是鸣枪示警这么简单了。

英国要是不信,大可以再扣一艘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