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一位考生妈妈去接考,两人在考场门前拍照纪念,结果妈妈却在网上火了,原因就是妈妈太年轻,如果不说,外人还以为这是一对姐弟站在了一起,网友:我想看看孩子爸爸。
说真的我太有感触了,我家娃前年高考的,那三年我真是觉都睡不好,天天跟着操心成绩、吃喝,高考完照镜子自己都吓一跳,感觉老了快十岁。身边好多陪考的家长也都差不多,大家好像都默认,为了孩子就得熬得憔悴才是负责任的家长。
可你看这位妈妈都四十多了,状态这么舒展,人家肯定也疼孩子,但没把自我全都丢了啊。当爹妈真的没必要搞自我感动那套,你自己心态好、日子过得舒服,家里氛围都轻松,孩子跟着也开朗。我现在也想通了,没事跑跑步跟朋友逛逛街,自己舒坦,孩子也没压力,这不比啥都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