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完“杜甫江阁”又找地方吃饭了,由于昨晚吃太饱了,早上起床肚子不饿,所以没吃早餐,那午餐早点吃,老婆建议还是去“火宫殿”吃,把昨晚没有吃的又想吃的小吃补上,我顺便可以再吃一次臭豆腐,不然可能几年后再来长沙才会吃了。事实上昨晚的整盘臭豆腐大部分都是我吃的,老婆从来不吃臭豆腐,包括几年前我们一家五口来长沙旅游在火宫殿吃饭她都一块不吃,昨晚在我的鼓动下试吃了三块,她说一般般,虽然不臭,但也还是觉得不好吃,我呢,反正好不好吃到了每一个地方地标美食是必须品尝的,旅游的意义就是美食美景,不品尝当地美食那旅游的乐趣就少了一半。到了火宫殿点餐,才知道11点以前是喝茶时间,用是纸质点心单下单,虽然也有点心,但品种比较少,不管了,先来几样点心试试,嗯,哪个糖菜包子与肉包子都好吃,特别是糖菜包子很有特色,其它地方不常见的,不愧老字号,不枉我再来打卡,份量比较大,糖菜包本来想点两个,服务员说很大,两个人吃一个就可以了。11点到了又继续点,是微信下单,不过已经有点饱了,只能再点三二个点心了,不然又吃不完浪费了。午餐70元搞定,依然吃得很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