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冤种!182亿接盘“必胜客”,美国人嫌垃圾的东西,中国商人当宝贝?
昨天晚上,整个餐饮业炸锅了,原因在于必胜客以182亿人民币,被百胜中国打包购买。
消息一出,许多人都嚷嚷着:
“大冤种。”
第一反应是:完了,又一个洋品牌跑了,以后吃披萨要涨价了。
事实上这个说法就考虑简单了。
首先要明白,必胜客为何会卖?说白了就是因为美国人自己认为经营下去会越买越亏本,更加卖不上价了。所以压根不是外资撤离,是美国人自己把必胜客这个品牌玩砸了,全球市场中只有中国还尚可,其他地方已经根本不行了。但是又不能只保留中国市场,所以就一块兜售了。
在美国,必胜客已经连续10季度同店销售负增长,仅仅2025年就关停了375家店面,2026年再准备关停250家门店。这个曾经的披萨老大哥,彻底在外卖时代转不动了。
百盛集团这一次就是要兜售不良资产,然后集中优质资产,升级更加赚钱的“肯德基”和“塔可钟”。
那81亿买下国内必胜客,这笔钱是不是花的太大了?
实际上,这个钱一点也不多。
因为在过去的时间里,百胜中国是完全独立于百胜集团的公司,并不是子公司。作为深度加盟商,要每年向百盛集团交纳4.94亿人民币。
交易完成后,每年省下来5个亿,同时还拿下自主经营权,因此这个钱一点也不没有花冤枉,剩下来的钱可以推广门店扩张。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个好事啊!
第一、必胜客会变得便宜。
现在许多人吃必胜客,感觉还是有点鬼,同时口味上也是众口难调。
总之一句话:感觉并不是那么划算。
未来,必胜客会通过WOW模式,会把必胜客打造6000家门店,成为去普通人都可以吃得上的“中式披萨快餐”。
第二、迅速下沉市场。
必胜客现在仅1100家门店,而肯德基有2000家,两者之所以差距大,是因为过去开一家必胜客要几百万,县城回本周期太长了。
现在通过wow模式,单店成本控制在65——85万,回本周期2-3年,意味着未来必胜客下沉市场和扩张更加的迅速,未来县城都可以吃上必胜客。
有些人会担心必胜客未来会不会变了口味啊。
我这么说吧,一定会,但是绝对是口味越来越好吃,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千万别说什么“情怀没了”“味道变了”,那玩意儿不能当饭吃。便宜且性价比极高的品牌,才是生存下去的关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