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当“男女平等”的口号还在,就意味着“重男轻女”还没有消失。就类似于每个人呼吸空气

当“男女平等”的口号还在,就意味着“重男轻女”还没有消失。就类似于每个人呼吸空气是免费的,不会存在:“请大胆呼吸,呼吸不收费”的标语的。 为什么聊这个?最近看了两起重男轻女事件有感而发。按法律来讲,儿女具备一样的继承权。而且责任和义务是相辅相成的。但现实中呢?有多少儿女双全的家庭,女儿没有家庭财富继承权,但在老人赡养以及对原生家庭帮扶层面,赖上女儿的。 人的观念是很难改变的,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如果女儿没有(放弃)财产继承权,在养老层面(住院等)也不麻烦女儿及女婿的都算相对体面的了…….更多重男轻女家庭往往是:女儿财富继承权没有,老人重病在医院出钱出力占大头的反而是女儿女婿。这样的家庭比旧社会地主可恶劣太多了,纯属于把女儿吃干抹净来倒贴儿子。不亚于卖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