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防了!”河南商丘,留守姐弟二人得知妈妈的生日,因没钱买蛋糕,就弄了一个白面馍插上红蜡烛,监控里的妈妈看到后,瞬间泪流满面:这是我收过最贵的礼物!
据媒体6月15日的报道,视频里没有精美的滤镜,没有华丽的布景,只有姐弟二人,姐姐手只拿看一个馍馍,上面插着一根红色的生日蜡烛,对着监控喊:“妈妈生日快乐,你快许愿吧,我给你唱首歌,happybirthdaytoyou…”
就是这样一个“寒酸”的生日,隔着屏幕,妈妈捂住嘴,眼泪像决堤一样止不住地往下掉。
“妈妈恁外面好好嘞,我和弟弟等着恁回来!”
监控里又传来了女儿的呼唤声。
我觉得妈妈此时在心里一定默默许下了一个愿:“妈妈定会早点回去。”
视频被发到网上后,评论区瞬间沦陷了。
有网友说: “为了孩子回去吧,在老家陪孩子的日子虽然难过,可孩子们能快乐的长大。”
有网友说:“真正打动人的从来不是物质的丰厚,而是孩子对妈妈那份沉甸甸的牵挂。一个馍馍,因为有爱,比任何贵的蛋糕都甜。”
也有当了父母的人红着眼眶留言:“看到妈妈哭红的眼睛,我太懂那种感觉了。在外头搬砖再苦再累,只要家里的儿女懂事贴心,真觉得一切都值了。”
不得不说,小女孩太懂事了,懂事得让大人心疼。
生活啊,往往就是这副模样。
一面是“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一面是“骨肉分离”,成了出门在外的打工人心里最深的伤疤。咱们没法去苛责这位妈妈为啥不留在老家,毕竟不去外面的世界拼一把,拿什么给这姐弟俩挣未来的学费?
故乡留不住肉身,他乡留不住灵魂!
但好在,哪怕隔着千山万水,隔着屏幕可缓解思念之情。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妈妈渡过难关能陪伴在孩子的身边,毕竟孩子的童年就那么几年,眨眼就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