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和也是我最喜欢的日本男星了。我甚至没有追过他的演出。只是前些年(十年前吧),我刚从职场出来,回到北方小城试着生存下去,某个感觉非常糟糕的冬日的晚上,开始在电脑上追他的剧,从《青之炎》、《温柔时刻》,《敬启,父亲大人》,到《流星之绊》,追了他大部分的作品。
那个冬天,我只要有空就打开他的剧,特别是深夜,裹着毯子一个人缩在没有供暖的房子里,看着他在镜头里的一颦一笑,那种治愈,像是守在一个暖炉旁,在这个令人绝望的世界上,居然有一个这样美好的男孩来救赎,能感受到他的美好的人们。他的眼睛,像山间湖水那样清澈。我喜欢他说话的声音,眼神,表情,那种刻在骨子里的真诚,率真。我甚至分不清他自己本人和剧里角色的差别,我经常觉得他在剧里的样子,就是他本人。
我想我们欣赏和喜欢一个人,是因为我们被这个人打动我,真正地走进了我的心里。我那两年天天在微博上吵吵二宫和也,有一个南方的女网友,还给我快递了一些她自己收藏的二宫和也的应援物品,有被塑料纸包着的相片,还有包。他的照片,至今还在我的书柜里。
这两年我没有玩命追二宫和也了,他的很多新的剧,也还没看。十年以后,我的生活进入了新的人生叙事,可是二宫和也对于我来说,依然是一个特别的明星。有网友提醒我,今天是二宫和也(1983年)43岁的生日,他1996年出道,他已经出道三十年。这么一算,我们几乎是同一个时代的人,虽然我比他大几岁。
祝Nino生日快乐,眼神里的真诚与清澈,always在。这个世界不会辜负真诚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