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都不想直接说的,但既然微博数码邀请我们讨论,那就斗胆说几句。
可以说现在所有品牌都会有社媒维护这个动作。那品牌方没有硬性要求博主也会为了交付的时候数据好看而去搞个抽奖什么的,我觉得这一步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但以上仅限于“我说我自家产品好”。如果变成去对家的内容下面说“我”更好、或者对家不好,这就很不合适了,而且还会有法律风险。
只不过吧,这种事情往往是以KOL/媒体/MCN被处罚收官。
本来都不想直接说的,但既然微博数码邀请我们讨论,那就斗胆说几句。
可以说现在所有品牌都会有社媒维护这个动作。那品牌方没有硬性要求博主也会为了交付的时候数据好看而去搞个抽奖什么的,我觉得这一步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但以上仅限于“我说我自家产品好”。如果变成去对家的内容下面说“我”更好、或者对家不好,这就很不合适了,而且还会有法律风险。
只不过吧,这种事情往往是以KOL/媒体/MCN被处罚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