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家庭,无论生男孩还是女孩,父母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会高兴,喜欢得不得了。
我觉得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要知道,在我出生的那个年代,生女孩子普遍家里都不高兴,有的还觉得丢人。而生男孩呢,也高兴不到哪里去。
所以,很多孩子都是在没有父母亲人的关爱中长大的,只给了一口吃的,一点穿的,就这么长大了,有的还是父母的出气筒,打骂是常事。
所以,我觉得现在的父母比我们那时候的父母爱孩子,而他们的孩子长大以后,大概也能孝顺他们。我们那时候盛产不孝子,可是,谁又能知道,他小时候在原生家庭受到的伤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