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好奇:同样的婚介套路起码二三十年了,以前的电视、报纸,现在的网络、自媒体,不停地揭发其套路,不停地警示人们不要上当,但为什么总有人前赴后继的投身进去,且交的费用越来越高、人越来越多?
十几二十年前,上当的基本都是单身汉。他们中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家里条件差,错过了最佳的婚恋年龄,后来条件好一些了,就希望通过婚介所找到另一半。
但那个时候的情况是,女孩基本到了年龄就结婚了,连离婚带娃的都很少。
而且那时候普通人家的女孩对年龄很在意,基本不会找那种大十多岁的人结婚。
所以那时候三四十岁的男子根本找不到与之匹配的对象。
于是当初婚介所被人诟病得最多的就是“婚托”!
现在的情况又不一样了,在城市里大龄未婚的女子比未婚男子多数十倍!
没看错,城市里未婚女的数量是未婚男的几十倍。现在的情况是城市里的男子到了适婚年龄,他们很快就结婚了。而城市里涌进来的所有女子的结婚对象和要求,基本都是对标着城市里的那些男青年来的:有房有车、有稳定工作、父母有退休金。
所以这就造成了城市中适婚女子的大量过剩。
她们一方面寻找不到合适的伴侣,另一方面又不愿意降低自己的要求。而此时恰好通过网络她们看到:某高端婚介所有大量的高质量男性可供女生们选择!
试问,在年龄焦虑又被父母催婚的女生们看到这样的广告,会是什么想法?
她们不是不知道这里面的猫腻,也心疼要交的高额“入会费”。但是她们没有其他选择了,心里都抱着“万一”的念想和自我催眠“他们费用收那么高,肯定是有几分是真实的”。
但现实情况是,那些所谓的A8,A9的高端单身男士,不过是普通之极的“会员”和“婚托”。
试想:真正的创一代、F二代,他们生活里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非得到婚介?!
而且一个城市、一个地区未婚的A8,A9男士总共有几个?婚介凭什么去说动他们来让那些普通的女孩来“选”?
所以不是婚介的套路深,而是太多自我欺骗、不甘心,又心存侥幸的人,自觉自愿地去花钱买个教训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