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今天的银行股和大盘。
今天大盘在三分之一股票上涨,三分之二股票下跌的情况,涨了0.4%,这还是在像银行这样的权重大跌0.8%的前提下。
全天量能也不小,成交了3.1万亿。那么,肯定是什么东西疯狂了。一看,果然科技股很疯,都是四五个点的涨幅。
现在对于科技股的疯狂,其中的换手到底意味着什么,是驱赶散户接盘,还是机构继续扫货,每个人有自己的判断好了。请大家记住我的一句话:亏钱的小散总是在持续浮盈中亏钱的,赚钱的小散也是在持续浮亏中赚钱的。
银行股三连阴,是连续缩量的三连阴,今天结束后,继续下调动能已经比较弱了。值得关注的是小江,小江昨天板块倒数,今天板块在很长时间内也是倒数。这种情况非常罕见。而更罕见的是,尾盘非常轻盈的拉了起来,一度翻红,收盘冲到了板块前列。
小江这两天的表现和给人的感觉,尤其是今天的波动,我个人认为完全是主力的主动作为,是属于有异动的情况。结合前天短暂突破12元的情况,小江这几天感觉是在强力洗盘和试盘。我自己的感觉是上方压力很小,往下走的话,在11元以下没多少油水,很多人惜售,很多人想买又觉得价格不够低。这不是我的预测,是我的感觉。
我自己今天的操作比较一般,大概是因为上午最好的操作机会来临的时候在开会吧。今天在小江上完成了几个日内T。因为昨天加了八万股小江,今天我先加了1.5万股小江,然后尾盘因为小江拉升,又出了小江换成别的了。今天收盘后持有小江22.5万股,小招2.2万股。
最近已经放弃了对小江20万底仓的执念,这几个月一直想把小招的市值加到100万元以上,因为小招的股息率更高,想用小招来给股息打个更好的窝。没办法,想要的股太多,而资金有限。小江我配置的比例太高了,我目前账户的净资产才240万左右,20万股小江就230万以上了。基本上其它的股的底仓都要靠融资,所以今年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会把仓位结构调整一下,适度降低小江的比例,增加其它股的比例。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只是分享一个投资者的股市感受和体会。本文涉及的股票都是本人常年持有的价值股,提及他们不构成任何购买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