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果然是因为不想去医院而提离职。
终于等家属来跟她谈,答曰在医院睡不好。
问她是不是真的想走,是不是认真地在提,她就沉默了。
毕竟在我家干活真的很轻松,早睡晚起午睡到四五点,大家投喂我的各类生鲜食材我只吃一点点,我自己全自理,住院就卧床啥也不干,不需要熬鹰陪夜做任何事情。
但是我依旧心里很不舒服。
我只是生病了,携带会让我早逝的基因,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为什么要让我经历因病失业、家人怕丢人等各类创造病耻感的歧视呢?
我没有因为生病而要为自己感到羞耻,我甚至觉得自己格外争气,堂堂正正走到现在。
但我生气我需要“争气”成这样,而不是理所当然地得到平等的尊重和对待,或者少一些歧视。
每年中国新发癌症500万人,带癌生存2000万人,谁家里没有病人,谁吃五谷杂粮不生病?
生病是什么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