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另外一个朋友在婚姻线上挣扎,挣扎的意思是,有的时候大哭着给我打电话痛诉婚姻的种种,老公冷暴力,对她和孩子都抠门到极致。有的时候又说,其实他对我还是挺好的。每天就在那里他爱我,他不爱我,他爱我,他不爱我。这种就是以前那些婚姻学导师说的,被PUA了。其实我觉得这些课程还是挺有用的,因为一听她说这个话,我就知道她被人掌控着,不知道啥时候出让全部自我。我以前说过,婚姻和谈恋爱差不多,只是婚姻的责任感要强一些,经济连接的作用更大一些。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1+1=2,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世界,两个人加起来是更大的世界,而不是我并入你的世界,成为你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