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污蔑抹黑”?是否考虑过俄粉的感受?】
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卡拉斯表示,欧盟已核实有关中国军方“训练俄罗斯军事人员在乌克兰作战”的报道,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林剑表示:有关说法没有事实依据,纯属污蔑抹黑。
对于这个提问和回应,我没什么好说的,一句话,赞同就完了。
但我一直很关心“语言的艺术”。而这个回应也同样值得分析。
它的价值点在哪呢?
在于它没有考虑过俄粉的感受。
训练俄军在乌克兰作战,如果是抹黑,那这种行为就是污点,那么,它是污点吗?俄粉们能接受这一点吗?
众所周知,我们身边的俄粉、俄孙,很是不少,他们急于要为大鹅做贡献。如果说这种行为是污点,是抹黑。那对于他们来说,情何以堪?
有关方面要不要考虑一下他们的感受,调整一下措辞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