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可。
一种商品的定价不是凭空而论的。它根据成本投入的多少计算出来的。它包括:原材料的费用;人工费用;场地租金;设备折旧、水电费用;还有,物流费、推广费、管理费等等吧。
如果一种商品定价高,那它一定是成本投入过高,当然产品的质量好那是一定,因为质量好才能赚回所投入的成本的。
反之,一种商品原材料便宜;人工费用低,没有聘用高端技术人员;场地、设备都很简陋;生产的产品不精致、不耐用 ,价格自然高不上来。
所以说,物美价廉的说法很难被消费者所遇到,即使是遇见了一个品牌商品是白菜价,那一定是临期了;质量有问题了;偶遇尾单清仓了等原因吧。
记得一个朋友买了一双很便宜的xxx品牌旅游鞋,售货员说是尾单处理,朋友很高兴,没花几个钱,还穿一双品牌鞋,很得意。
没想到,几个月这双纯正的品牌旅游鞋,开胶了。回去找店家说理。
售货员说,处理是有原因的,价格很低,是因为它已经积压很长时间了,你想是不是保质期也很临近了?
朋友恍然大悟,原来鞋也有保质期的?其实,什么商品都有保质期……
便宜没有好货,是有道理的。买上便宜货,那心理就不要与高价商品对比。永远是:一分钱、一分货。这应该是死的定律了。认可吗?说说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