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实不易,
与人相处,
太近就容易生出轻慢之心。
就像靠得太近的火焰,
会灼伤彼此。
聪明人深谙此道,
他们明白人与人之间,
就像寒冬里的刺猬,
离远了寒冷,
离近了刺痛。
保持适当的距离,
是对他人的尊重,
也是给自己留一份空间。
这份距离,
不是冷漠,
而是一种智慧。
它让我们在相处中,
保留一份神秘感,
也避免了因过度亲近,
而产生的矛盾与摩擦。
在这份恰到好处的距离里,
我们既能感受到温暖,
又能保持自我,
让关系细水长流,
生活也能多些和谐与自在。
友友赞同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