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孩子去参加中考,经过斑马线等红灯时,我悄悄提醒靠在我后脑勺䃼瞌睡的儿子:“你看那个女孩,人家多用功呀。”
在我的前方,一位妈妈也是骑电动车送女儿去考试,我注意到坐在后座的女孩,正拿着一本教辅书专注地看着,儿子抬起头,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不屑地说:“现在努力有什么用。”
我顿时哑然,绿灯通行了,我边走边想,他的话确有道理,马上就要进考场了,现在临时抱佛脚有什么用,早干什么去了。
不过还有一句话,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有的时候多一分都很重要,现在抓紧时间再看看,也不能说没有一点用。
借用一句当下最热门的话:那些深夜的挑灯和清晨的诵读,终将化作今日最耀眼的光芒。
希望儿子能超常发挥,闯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