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这个干果盒,平常还真的是用不着!
过年的时候,总要有客儿来客儿往,即使没有客儿,也要有三两个拜年的,串串门的,出于礼貌,茶桌上放一个干果盒,里面分别初些腰果、瓜子、花生、葡萄干、糖果,甚至小点心,小糕点,来了外人慢慢坐下来,沏壶茶,说说话,随手从干果盒里取点可食的瓜子拿东西,算作一种情趣和客情。
于是,过年的时候,干果盒发挥了具大的作用,红红火火,花好月圆,浓厚了节日气氛。
但过了年,似乎冷落了它,默默无闻的躲在一边,盒里空荡荡的,没有了过年的时候满足与热闹,显得寂寞极了。
我也没有时间去管理它,更没有更多的财力与心情去打理它,填满它。它似乎躲在一边,在等待节日才有的充实与快乐!
这或许就是它的幸福与职责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