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岳谦:G7已经分崩离析G7对世界来说,已经过时了,他们已经无法再掌控世界。以前他们合起伙来欺负弱小,压榨第三世界人民,可以掩盖矛盾。现在他们自身问题一大把,特别是美国问题更多,为续命需要向G7内部下手了,就注定G7已是貌和神离,名存实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