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男性都养不起家了?
一、
过去养家其实就是图两张筷子,两夫妻一起过着很辛苦的日子。
如果肯干一点,有上进心一点,以后赶上了风口,两夫妻可能就脱贫了,过上比较舒适的生活。
但现在养家压力成本不会比过去少,尤其是物质比以前更丰富,包括现在的车贷跟房贷都是硬性条件。以前,住茅房都可以结婚生子,但现在不行了。
二、
这里我要替男生说一句话,不是男生不努力,是努力的方向传统的那一套逻辑已经不太适用于新时代了。
现在你还敢回农村耕田,那你基本是找不到媳妇的。如果你还是埋头苦干,不抬头看,如果你的认知还没有提升,你不好意思,现在社会只会狠狠的打你的脸。
三、
加上现在很多年轻人其实都已经想开了,因为该躺平的已经都躺平了,该自己舒服的都已经舒服了,不会再被一些传统的思想给约束,
真正给自己一次重新活一次的机会,并且人生短短就那么几万天,没有必要过多的思考有的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