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真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
前几天我约一个朋友去沙湖公园看荷花,站在旁边的小梅说能不能后天去,我后天休息也想去。
我说那好啊,咱们一块去。
昨天上午8:30,我们在小区门口集合,我对他们俩说,我是姐姐我今天请你们坐车。
小梅说,我们AA制不要你一个人出钱。
我说,是我提议看荷花的,又是我提议打车的,再说我也比你们大,我今天请客了。
我们中午拍完荷花,回家后小梅就用微信把车钱发给我。我没有收。
今天早上,我还在家里做早饭,小梅就给我打视频,我没有听到,过了一会儿她又给我打电话,我才听见后接了。
她说,姐姐你怎么没来送孩子啊?我说,今天是孩子妈妈送的。
她说,姐姐,我给你带来了老家种的菜,一直等着没看到你来送孩子。
我说,谢谢你的心意,我们要回老家了,不用了。
她因为要去上班打扫卫生,就说把菜放在小超市,让我去拿。
我说,你真的不用客气,你把菜带回去,我们今天要回老家去了。
她又反复说了让我去拿,我再次感谢她的好意。
小梅和我不熟悉,接孩子时接触过两次。她比我小10岁,丈夫去世了,她又没有退休金,她帮儿子带孩子,还在上班赚钱贴补家用,很勤劳朴实的一个人。
明明只是一趟几十块的打车钱,小梅她却一直记挂在心,想尽办法回馈善意。
身处生活的难处里,依旧保有真诚感恩的心,不占别人一点便宜,这份纯粹实在太难得。
平凡生活里这样温暖的普通人,总能悄悄治愈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