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比较原始,整个环线60公里,有一大半都是土路
最近两年知名度越来越高了
为了提升接待能力和体验,开始做各种建设,包括修路等
所以导致恰西环线不通了,自驾只能开车到恰西画卷
感觉等建好之后,对我的吸引力也会下降,和其他“成熟景区”一样了
唉,这就是不可能的“铁三角”呀
今年,知道恰西环线没通,我在6月初还是去了一趟
去看他还没“成人”的摸样,就是灰太大了!
回到正题:
1.恰西森林公园(草原)还值得去吗?
看大草原:喀拉峻
骑马:库尔德宁
小村子:琼库什台
露营氛围:恰西
简单来说,自驾爱好者,就不适合来了
想露营,想旱地拔葱,还是可以来的
但其实更好看的景在后山,在塔里木,环线没通,可玩性下降60%
2.自驾注意
①从特克斯自驾过来的,千万别导航到恰西游客中心,离检票口还有20公里,还不是一个方向。
直接导航恰西画卷就行,别走弯路。
②开车只能到恰西画卷,后面还能再开2公里左右吧,在往后就封了,不能开车。
本来我还想蹲到晚上10点,等他们下班,我就溜进去。可惜行不通。
③由于环线没通,进来的都要原路返回。这就会导致旺季的时候路会非常堵,本来就很窄。
我来的时候刚好古尔邦节,20公里开了2小时才进来。
估计暑假也是。
④燕子桥之后基本就是土路了,灰尘特别大,虽然小车也能开。
3.关于露营
恰西应该是伊犁这一片,露营浓度最高,氛围最好的了
在快到燕子桥的三四公里,就在路边的小溪边,就很多人露营了
燕子桥有露营地,可以过夜。恰西画卷也是。
就是人有点太多了,下午来都找不到啥好位置,得7-8点之后,大家出去了,才安静,有位置。
4.具体的可玩的,大家看图吧
恰西画卷是核心点。
燕子桥算是个服务区,区间车也到这里,也是必打卡的。
目前可玩的不多。

















